贺兰山路北侧建筑景观等你设计

作者:郑峥 来源:宁夏日报
2016-08-05 14:30:21

本报讯 (记者 郑峥)记者从亚洲都市景观奖颁奖礼暨银川城市节组委会了解到,为找寻中国设计的原创力,展现中国设计的导向力,主办机构发起了“大型公益活动——‘青年设计师成长计划’”。旨在通过此项活动使更多中国青年设计师的梦想得以展现,共同营造美好的城市和生活空间,建设美丽中国。

据了解,“青年设计师成长计划”将以设计竞赛的方式,鼓励青年设计师参与到城市建设中。参赛内容是银川市贺兰山路北侧(天平街—永盛路西侧)重要节点建筑概念性方案与景观概念规划设计项目,其内容是用地范围内的建筑设计,包括总平面设计、建筑风格等,以及滨水景观带概念规划设计,包括总平面设计、重要节点及滨水断面设计等。设计要求注重东西向景观视廊的通透性,并应考虑该段沿贺兰山路的景观连续性及线性展示效果。

青年设计师成长计划将于10月29日至30日在银川亚洲都市景观奖暨首届中国银川城市节期间公布竞赛结果并颁奖。经评审获得第一名的青年设计师将获得现金奖励3万元,获奖者将成为中国银川城市节顾问设计师,有优先资格参与银川市及相关机构开展的课题研究,技术顾问等工作。获奖的设计方案将有机会在主办方提供的地块或区域内实施。

据悉,青年设计师成长计划对参赛人的年龄有严格要求,1981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中国籍公民可报名参与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