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老字号“老通城”跨界发展探寻“第二春”

作者:马芙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8-05 14:30:21

武汉老字号“老通城”跨界发展探寻“第二春”

  首批“老通城”酒已经下线,预计今年9月推向市场。 马芙蓉 摄

中新网湖北松滋8月5日电 (马芙蓉)渐趋没落的武汉老字号“老通城”或再迎来发展的春天。记者4日从武汉老通城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获悉,将恢复重建“老通城”酒楼,同时推出以“老通城”命名的浓香型白酒系列。

“老通城”品牌诞生于1929年,曾创造一个个汉派美食奇迹,成为湖北风味的代表。但随着时代发展,“老通城”渐趋没落。2006年,因修建长江隧道,“老通城”酒楼停业拆除,引发不少武汉人关注和牵挂。

其后数年,“老通城”多次尝试通过改制重振“老字号”雄风,但收效甚微。2013年,湖北白云边集团击败湘鄂情、永和豆浆等多家竞争对手,收购“老通城”品牌,在业界引发广泛关注。

“收购后困难很多,基本上相当于白手起家。”武汉老通城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董红伟告诉记者。经过大量调研、论证,公司确立了“老通城”品牌从单一的餐饮业向酒业、食品饮料、商业地产等多领域跨界发展的战略,其中重点从“老通城”酒突围。

经过3年多探索,以“老通城”命名的浓香型白酒系列现已完成生产,首批“老通城”酒预计今年9月推出。记者8月4日在松滋市老通城酒生产基地看到,第一批“老通城”酒已经下线,工人正忙着包装入箱。

武汉老通城酒业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佘远忠介绍,“老通城”酒目前年产能达2万吨,未来规划年产能4万吨。该酒与白云边酒“互相帮衬”,取长补短。

与此同时,武汉老通城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还将于今年9月在汉口吉庆街3期开工建设“老通城文化风情街”,恢复因修建长江隧道拆除的“老通城”酒楼。

董红伟表示,推出“老通城”酒是企业多元化发展的需要。希望通过跨界发展,用获得的利润反哺“老通城”品牌,推动“老字号”发展壮大,传承历史和文化。(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