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院线否认因垄断中止重组 将择机再谋整合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08-05 17:05:21

中国证券网讯 8月4日,宣布中止收购集团影视资产的万达院线召开投资者说明会。说明会上,投资者主要关注公司此次中止重组的具体原因,以及后续是否有重启重组的计划。公司表示,重组中止并非因为国内市场垄断考虑;不排除未来合适时机(2017年及以后)重新探讨与标的公司间的整合;公司将坚持电影全产业链发展的战略,目前没有收购万达集团体育资产的相关计划等。

公司表示,中止重组主要出于两大原因:其一,万达影视、青岛影投(含传奇影业)以及互爱互动(以下简称“交易标的”)出于经营需要于2016年5月开始启动业务、管理、财务、人员等方面的内部整合。由于传奇影业收购完成时间较短、体量较大,且涉及中美两地电影制作业务,交易各方经审慎研究后认为,交易标的宜在内部整合基本完成后,公司再探讨与交易标的间的整合机会,可以更好的发挥整合效应,更有利于保护中小股东利益。

其二,标的公司模拟财务报表中的历史亏损来自传奇影业。在万达集团收购传奇影业后,预计其2016 年扭亏为盈。但是由于传奇影业收购时间较短,客观上需要独立运行一段时间,以证明盈利预测的稳定性,再择机实施重组更有利于保护中小股东利益。在万达影视整合传奇影业后,双方可以整合中美两地资源,发挥各自的业务优势,释放协同效应。公司对未来传奇影业的业绩很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