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个项目入围重庆第二届众创大赛 近半数项目“涉网”

作者:钟旖 袁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8-04 16:26:00

中新网重庆8月4日电 (钟旖 袁羽)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暨重庆市第二届“高新杯”众创大赛(以下简称大赛)4日进入复赛比拼阶段。从974个报名项目中脱颖而出的212个项目将通过路演方式角逐晋级决赛。

212个项目入围重庆第二届众创大赛 近半数项目“涉网”

“本次晋级复赛的212个项目中,有73个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项目、45个新能源及节能环保项目和34个电子信息项目,占比34%、21%和15%。三者晋级项目数量占了晋级总数的70%。”重庆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创新办副主任刘文华透露,此次大赛晋级项目中近半数为“涉网”行业。此外,生物医药行业晋级项目25个,先进制造行业晋级项目24个,而新材料行业仅晋级11个项目。

“为助力各参赛项目,此次大赛,我们将对符合条件的项目给予无实物抵押信用担保政策支持。根据项目情况给予10万至50万不等的担保贷款,支持创新创业主体发展。”现场,科技金融方面代表、重庆科技融资担保公司总经理陈斌说。

“我们团队刚刚成立5个月,期待通过大赛的平台得到融资支持。”参与电子信息项目竞争的HI游团队负责人蒲天发告诉记者,其团队正致力于将文创和科技相融合,为人们的旅游出行服务。“作为以研发为主的团队,成员们更加注重科技本身。待技术实力扎实后,我们希望争取到更多的政策扶持。”

“我们团队的研发方向是国内暂无先例的无创结石治疗法,力求通过超声波治疗结石病症,免去患者开刀手术的痛苦。”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超声科副主任医师贺雪梅带着团队的“结石推手”项目前来参与生物医药项目的角逐。谈及参赛初衷,贺雪梅告诉中新网记者,对年轻创业者而言,不被人所知的情况下推广难度大。“大赛是公平竞争的平台,我们期待社会给予团队更多关注,推动技术产业化,尽早造福病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