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买入万科股票比例达4.68% 总投入91.1亿

来源:新浪
2016-08-04 17:16:00

新浪财经独家消息最终确定,恒大买入万科股票比例达4.68%,总投入91.1亿元。截止8月4日港股收盘,中国恒大股价报5.15港元/股,总市值达705亿港元(603亿元人民币)。此次买入万科耗资91.1亿元,接近恒大总市值的15%。

今日万科A表现强势,午后大单持续买入,尾盘涨停,全天成交69亿元。

根据交易所盘后公布的万科A交易龙虎榜显示,广州地区的三家营业部累计买入22.03亿元万科,卖出方面,两家机构合计卖出2.8亿元。分析人士称,这三家广州本地券商营业部,有可能为恒大买入席位。

此前有消息表示,在2016年年初,恒大集团对万科股权抱有较大兴趣,并曾与宝能系有过深度接触,希望能转让后者所持有的万科股票,但最后未有结果。

目前万科股权分布中,宝能系持股万科比例为25%,华润持股比例为15.24%,安邦持股比例为7.01%,万科管理层持股比例为4.14%。

近期,恒大频频举牌A股上市房企,其中就包括 嘉凯城 和 廊坊发展 。

今年4月24日,恒大宣布以人民币36.09亿元的对价,协议受让嘉凯城集团52.78%的股份,成为嘉凯城的控股股东。嘉凯城股价一路飙升,半年涨幅超100%。

8月1日廊坊发展公告称,恒大地产集团于2016年7月27日至2016年7月29日通过上交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增持公司1898.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95%。此次权益变动后,恒大地产集团持有廊坊发展3801.7万股,占廊坊发展总股本的10%。受此消息影响,廊坊发展近期股价持续走高,涨幅高达近50%。

针对近期频频举牌举动,恒大表示,协议收购嘉凯城可丰富恒大地产的土地储备资源,进一步增加一二线城市项目数量占比,同时恒大集团将拥有境内资本市场A股上市平台。举牌廊坊发展是源于对公司未来业务前景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