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论道:专访易净优智董事长朱迪龙

来源:光明网
2016-08-04 17:32:04

他原是国内空气品质 ( IAQ)领域起步最早、规模最大、自主知识产权最多的国家大型企业——亚都的营销负责人,他曾获得中科大研究生院技术创新MBA、清华大学高级经理EMBA学位,他从业务员做到集团副总裁,在亚都近20年的经历,他最了解空气净化领域;他曾担任过元洲装饰集团副总裁,混迹家居圈,他最了解室内空气污染,他就是中国质检协会空气净化设备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理事长、北京易净优智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朱迪龙,谈到创业做空气净化设备,朱总表示做一件事不容易,但是当你想去做好一件事的时候,过程是很享受的。”

人物论道:专访易净优智董事长朱迪龙

  易净优智董事长朱迪龙

“我要解决的是空气净化设备用户体验差的行业痛点”

针对商务大空间的较繁杂的环境特点,北京易净优智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整合云平台、移动物联网前沿技术联合吉大化学系教授专家团队研发出专门为大空间设计的“一方净土商务智能空气净化机。

人物论道:专访易净优智董事长朱迪龙

它是集室内环境实时监测、数据可视化、云存储、超级净化于一体,手机APP智能管控,拥有自主创新的“铂金常温氧化”核心专利技术,六层过滤、八重净化,高效祛除PM2.5、甲醛、苯氨、TVOC等室内污染物,可使用手机app实时远程控制净化设备,查看净化数据,达到智能净化的最佳效果。这些听起来很高大上的技术朱总概括起来却是寥寥几字:增强用户体验度。

人物论道:专访易净优智董事长朱迪龙

  一方净土商务智能空气净化+app远程控制

在空气净化领域专注多年的,朱总表示:“要懂得如何利用现有的技术,去增强用户体验,做空气净化设备的痛点在于它的用户体验感差,它不像水处理设备,净水设备对家庭饮用水过滤清洁后,用户很容易在饮水过程中感受到前后的变化,这就是用户体验。但是如果你家里安装一台空气净化器,空气的物理性能决定了正常家庭室内空气净化前与净化后的并没有太大的变化,如果没有一个可视化的数字对比,消费者的体验度是很低的。体验度低,没有参与感,用户怎么会去为你的产品买账呢?我要做的是通过技术手段,解决空气净化设备用户体验差的痛点”

低认知度制约了空净市场

“我这里说的低认知度不仅仅是指消费者,还包括企业,还包括专业领域机构。”从机构的角度来讲,目前针对空气净化行业领域的标准过于缺乏,标准的缺失是造成行业乱象的因素之一;第二,国内很多企业自己对空气净化设备的认识又有多深呢?真正靠生产空气净化器的少之又少,大部分是靠贴牌,原创的技术核心就更难说了;第三,消费者的低认知度,现在人们对室内的空气污染认识往往只关注雾霾、PM2.5,而忽视了室内的化学污染物如甲醛、苯、TVOC、氨等对人体的侵害,室内空气污染比室外空气污染高5到10倍,温度高的时候,有害气体会加倍释放。很多购买空气净化器回去却成为了摆设,变成了一个心里安慰的物件。三者之间的低认知度不能不说抑制了整个空气净化行业的发展。

我在空气净化领域做了20多年,知道空净市场的成熟发展还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消费者的教育普及很重要。这也是我说作为企业包括行业组织需要做的工作,让消费者对空气净化知识有更明晰的认识。”

人物论道:专访易净优智董事长朱迪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