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同云冈文化旅游招商系列活动启动(图)

作者:武俊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8-04 16:53:00

山西大同云冈文化旅游招商系列活动启动(图)

开幕式上具有当地文化特色的表演精彩纷呈。武俊杰摄

山西大同云冈文化旅游招商系列活动启动(图)

  大同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彦平致辞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嘉宾朋友。 武俊杰 摄

中新网大同8月4日电 (武俊杰)4日上午,以“天下大同·大美云冈”为主题的山西大同云冈文化旅游招商系列活动在世界文化遗产、国家五A级旅游景区——云冈石窟正式启动。

据了解,此次系列活动包括“工业时代”音乐季、全国热气球锦标赛、中国大同长跑赛、中国古都非遗文化博览会等30多项主题活动,为8月底即将在山西大同举行的山西旅游发展大会预热。

不久前,一档以“人说山西好风光”命名的电视节目引发全国关注。山西11市市委书记或市长轮番上台竞演,宣传推介各自城市,争办山西省旅游发展大会,令人耳目一新。经过激烈角逐,大同市获得大会的主办权。2016年山西旅游发展大会初步定于8月29日启幕,以此为契机,大同高标准举办一系列活动,向世界展示“天下大同”的美好形象和精神风貌,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创新旅游环境、提高服务水平。

作为中国九大古都之一的山西大同,素有“三代京华,两朝重镇”之称,云冈石窟、恒山、华严寺等旅游景区吸引了众多海内外游客。大同市以文化旅游产业大发展推动经济、文化全面振兴。战略性打造核心景区、新型景区、休闲体验式景区以及周边旅游一体化发展的“3+3+3+1”格局。即推动云冈石窟、北岳恒山、大同古城三大核心景区整体升级,打造火山群、古长城、北魏皇陵三大新型景点,打造方特欢乐世界、温泉、乡村旅游三大休闲体验式景点,抓住“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重点做好融入京津冀经济、文化、旅游圈,打造乌大张长城金三角旅游联合体和旅游目的地。

2016年,山西省明确提出要做好非煤产业这篇大文章,把发展旅游产业列为七大非煤产业之首。作为典型资源城市,大同将文化旅游产业确定为新兴主导产业之一,将文化旅游产业作为转型发展的重要突破口和新经济增长点。(完)

山西大同云冈文化旅游招商系列活动启动(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