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优车将有大动作?陆正耀亲自上阵挖角Uber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08-04 17:15:00

今天下午,神州优车董事长兼CEO陆正耀在微信朋友圈发布的一条招聘信息瞬间刷爆朋友圈。在滴滴和优步中国刚刚发布合并信息仅仅三天后,陆正耀就用一种霸气的方式,开启了一次史上最高调、最大胆的挖墙脚行动。

神州优车将有大动作?陆正耀亲自上阵挖角Uber

  8月4日下午4点,陆正耀在微信朋友圈发布招聘信息如下:

两家合并,裁员不可避免。我一直很欣赏uber的年轻人,真诚的邀请你们,加入神州专车,成为我们的战友!uber人才直邮: uber@ucarinc.com,现在加入,神州也将提供6个月薪资+员工期权(注意: 我们的期权现在就可以变现哦)

后边紧跟的是一组招聘海报,海报的内容是神州优车各部门领军人物向优步中国不同部门的员工发起邀请,邀请各类人才加盟神州。

滴滴与优步中国合并,高调唱出“打则惊天动地,和则恩爱到底”,不但让业界大感意外,也让优步中国的员工倍感失落。陆正耀此时突然祭出招聘大招,不免有挖角滴滴Uber嫌疑。

虽然被外界解读为一次公关营销活动,但陆正耀也拿出了足够的诚意。首先,陆正耀亲自出马发朋友圈,显示了神州对优步中国人才群体的尊重和渴求。其次,陆正耀为优步中国的人才开出了6个月薪资+随时变现的员工期权等优厚的待遇,也显示了神州的诚意,并且老陆在朋友圈特别注明“(注意: 我们的期权现在就可以变现哦)”。

近日网约车行业可谓波澜不断,高潮迭起。7月22日,网约车第一股神州优车(股票代码838006)正式挂牌新三板;7月28日,千呼万唤的网约车新政出台,网约车终于走进合法时代,神州专车“专业车辆、专业司机”的B2C模式获认可;8月1日,滴滴与Uber中国突然宣布合并。

陆正耀开出6个月工资加神州优车期权的高额报酬挖角Uber,将这场堪称世纪大战的专车之战推向又一个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