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5名厅级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被“双开”

作者:陈文广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6-08-04 16:30:00

新华社长沙8月4日电(记者 陈文广)记者4日从湖南省纪委获悉,近日,经湖南省纪委立案审查并报经湖南省委批准,决定对包括湖南省委原副秘书长马勇在内的5名厅级领导干部给予开除党纪、开除公职处分,5人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经查,马勇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中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违反工作纪律,违规干预和插手司法活动并收受财物;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经营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常德市原市委常委、副市长卢武福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接受私营业主安排打高尔夫球;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金、礼品,搞权色交易;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湖南日报社)原党组副书记、社务委员、总经理皮林违反组织纪律,在干部选拔任用中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违反廉洁纪律,违规将国有资产私分给个人,收受礼金;违反工作纪律,违规将公款借给私营企业使用;违反生活纪律,长期与他人保持不正当性关系,并搞权色交易、钱色交易;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郴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向阳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为谋求个人职务升迁,跑官买官;违反廉洁纪律,在下属单位报销应当由个人支付的费用,收受礼品、礼金,超标准配备、使用公务用车;违反工作纪律,违规将公款借给私营企业使用,违规减免土地出让金;违反生活纪律,与多名女性发生不正当性关系,并搞权色交易;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湖南煤业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覃道雄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进行迷信活动;违反组织纪律,篡改个人档案资料;违反廉洁纪律,违规持有会员卡并挥霍公款,违规从事营利性活动,收受礼品、礼金;违反生活纪律,长期与他人保持不正当性关系;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将本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用公款报销,涉嫌贪污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