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优化小微信贷投向 新兴行业贷款余额218.6亿

作者:华青剑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8-04 17:33:00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4日讯(记者华青剑)今日,在银行业新闻例行发布会上,浙商银行副行长吴建伟表示,作为“小微企业的贴心服务银行”,该行优化信贷投向,多种形式服务小微,探索出一条独具特色的小企业专营道路。截至今年6月末,浙商银行新兴行业贷款余额218.6亿元,户数超1.2万户,贷款增量占比57.52%;“双创”、电商客群贷款余额较年初增加73.22亿元,支持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据悉,浙商银行在优化信贷投向方面,加大对新行业、新业态、新客群的投放,重点支持电子信息、新消费和商务服务、文化创意产业、电商、现代物流、现代农业、节能环保、高端装备等八大新兴行业,涵盖健康、医疗、养老、高端农业、文化等消费升级新产业。

吴建伟副行长表示,另一方面,浙商银行通过产品和形式“两条腿”创新,并拓宽资金来源,提高服务小微企业的广度和质量。在产品创新上,去年以来,针对不同客户连续推出“双创”贷、电商贷、小微民宿贷、农房贷等产品。截至6月末,浙商银行已累计发放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的小微企业贷款近13亿元,直接信贷支持农户1800多户。

在拓宽资金来源上,2016年初,浙商银行成功发行小微企业专项金融债100亿元,截至6月末,累计发行210亿元,为小微企业提供了长期、稳定和低成本的资金来源。

中国经济网记者获悉,截至2016年6月末,浙商银行已设立小企业专营机构103家,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205.46亿元,较年初增加131.32亿元,增幅12.23%。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占各项贷款比例为29.3%。贷款户数51273户,比上年末增加4113户。不良率1.40%,资产质量处于同业优良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