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闵行:首届“普法依法治理宣传月”启动

作者:李治国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8-04 14:59:54

中国经济网上海8月4日讯(记者李治国)为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法治实践,更好的宣传法律知识、传播法治理念,不断提高广大市民自觉履行法定义务、依法维护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2016年上海闵行首届“普法依法治理宣传月”启动仪式暨“我为法治代言—晓法说”主题演讲活动日前正式启动。该活动由闵行区依法治区办、区法宣办主办,闵行区司法局、上海惠吉公益中心承办,上海源法律师事务所协办。上海市司法局、上海闵行区司法局、闵行区综治办、闵行区法院、闵行区检察院、闵行区公安分局、闵行区城管执法局等单位领导及500余名群众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闵行区司法局局长金海民介绍,年初闵行区已被评为全国“六五”普法先进城区,今年是闵行区“七五”普法的启动之年,也是依法治区“十三五”规划实施的第一年,闵行新的一轮“五年”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已经扬起风帆,在本届宣传月期间,将组织开展“‘我为法治代言’晓法说”主题演讲、“合勤杯”模拟仲裁庭竞赛、晓法讲师团巡讲、“和谐家园”法宣站十周年专题、《就差一点点》大型法治滑稽戏巡演等七大系列活动,力求在开局之年掀起“七五”普法的高潮,引导广大市民一起学法用法守法尊法,为闵行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范围。在活动中,市司法局、区委政法委领导还向“晓法讲师团”成员代表颁发了聘书。

在演讲活动中,来自闵行的综治工作者、法官、检察官、警官、调解员、律师,结合自身实际,用心讲述真实法治故事,分享对法治的感悟,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据悉,本次活动的主题演讲视频,还将通过微信公众号“闵晓法”、各大视频网站和自媒体平台进行传播,在互联网上拉开本次宣传月的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