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暖受阻造就入场良机 宝盈权益类产品成抢反弹利器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16-08-04 14:59:54

7月27日起的一波快速下行,让上证综指重回3000点下方,也使得股市自5月中旬以来的回暖进程受阻。国泰君安表示,近期市场调整其实是一次市场自发性的、情绪波动导致的短期调整,并不意味 “吃饭”行情就此终结。本轮行情本质上是风险偏好提升、扩散推动的反弹,与基本面关联度不高,因此很容易受到市场情绪波动的影响,而未来数周大概率仍是反弹窗口期。

有业内专家指出,在当前市场中,短期下跌能为中长线资金创造良好入场时机,同时也创造出了难得的短线机会。当前市场经过近一年时间的风险释放,已经运行于合理的价值区间;但在出现实质性利好前,较难发展成为趋势性机会,市场大概率维持箱体震荡格局。在此背景下,采用波段操作方式,不失一种比较切实可行的短期策略。同时,专家也指出,择时与选股兼顾的方式,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要求较高,而通过选择业绩良好、弹性较强的权益类基金,更易把握这种阶段性反弹行情。

以进入二季度后的这轮反弹为例,WIND数据显示,自股市3月1日开始回暖截至7月27日开始本轮下跌,上证综指累计涨幅达11.31%,为投资者提供波段操作的时间与空间。然而,投资者如选择了表现良好的权益类基金,收益率将更为可观。以宝盈基金产品为例,旗下共有12只权益类基金同期涨幅超越大盘,其中6只基金涨幅超20%、4只基金涨幅超过25%。其中宝盈优势产业同期涨幅最高,收益率达29.26%,而宝盈睿丰创新收益率次之,也达28.91%。

事实上,从历史数据也可发现,宝盈旗下的权益类产品,在近几次市场波动时表现出良好的弹性。以宝盈泛沿海增长基金为例,据Wind数据显示,自2015年9月30日至11月24日,A股出现19.02%的涨幅,而同期宝盈泛沿海增长收益率高达33.80%,远超大盘。而自2016年3月1日截至4月15日,宝盈泛沿海增长收益率达22.65%,又超越同期大盘8.14%的涨幅。而这种在股市回暖时表现强于市场平均水平的权益类基金,将成为投资者在把握阶段反弹行情时的投资利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