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黄金周火车票开售 京广高铁等多条线路暂停售票

作者:羊城 来源:羊城晚报
2016-08-04 14:59:54

厦深高铁车票销售火爆,京广高铁等多条线路暂停售票

昨日起,国庆节当日火车票正式开售,需要购买国庆黄金周来往行程火车票的旅客可提前购票了!

国庆假期自10月1日至10月7日。目前,互联网、手机客户端、电话订票渠道发售的火车票预售期为60天,代售点预售为58天,国庆节当天火车票通过网络、电话等渠道预订的最早时间是8月3日。据介绍,网络、电话订票最新一日车票的起售时间,广州火车站为11时,广州南站为13时,深圳北站为9时。预计10月6日和10月7日是返程高峰,对应的网络、电话订票时间是8月8日、8月9日。

值得注意的是,广州各大火车站窗口的预售期只有两天,欲购买国庆黄金周火车票的旅客建议不要前往车站购买。

记者注意到,昨日开售的厦深高铁票销售火爆,10月1日广州南站至潮汕站的共10趟高铁车票已全部售罄。深圳北至厦门北高铁票也很火爆,但部分车次昨日并未出售,12306网站显示9月2日起开售。另外,国庆节长假前的9月29日、30日以及10月1日当天,部分热门线路如广州至长沙、岳阳、衡阳、武汉、武昌、西安、郑州等地的普速列车火车票销售也很火爆,多趟车次已售罄。

由于郑徐高铁将于下月开通运营,全国铁路运行图将再次调整,因此,9月10日及以后经由京广高铁、京沪高铁、郑西高铁、宁杭高铁、石太客专、胶济客专、胶济线、宁蓉线合武段运行的共计312趟旅客列车车票暂停发售,车票何时恢复发售暂不确定。受此影响,9月10日之后的广州至长沙、岳阳、武汉、西安、郑州、北京等地高铁票均暂时无法购买。另外,12306网站显示,由于涉及运行图调整,广州东至潮汕8月15日之后的动车票也暂停发售。(记者刘勇、实习生梁夏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