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泰股份子公司合作设立两只基金 发力“一带一路”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16-08-04 08:31:00

中国网财经8月4日讯 粤泰股份昨日晚间发布公告披露公告,下属控股子公司粤泰金控拟与云南沿边跨境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总规模在5000万美金至1亿美金的国际投贷基金。

公告显示,合作基金的投向为东南亚地区的一路一带项目,包括但不限于缅甸、老挝等地区。沿边投资担任合作基金的基金管理人,粤泰金控及/或其指定的第三方作为有限合伙人以自有资金或合法合规募集资金对合作基金进行出资(出资总额介于5000万美元到1亿美元之间),并由粤泰金控及/或其指定的第三方完成5000万元美金至1亿美金额度的实缴。此外,粤泰金控通过股权转让,受让由海林投资所持有沿边投资的10%股权,转让价格为200万元。

公司还披露了另一项投资。粤泰金控与广证创投签订共同发起设立广粤投资产业投资基金的框架协议。按照框架协议内容,广证创投与粤泰金控合资设立嘉兴(或珠海横琴、或宁波)广粤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同时,广证创投及粤泰金控拟共同发起设立产业基金,推动该产业基金在合适的时机以合适的价格去收购或参股符合粤泰金控发展战略需要的房地产行业中的优秀企业,以通过产业整合与产业重组等方式,顺利实现粤泰金控成功产业整合,提高粤泰金控盈利能力,并借助广证创投等专业机构的力量,壮大粤泰金控的实力和提升粤泰金控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