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楼市淡季破销售纪录

作者:邢飞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8-04 08:26:43

恒大楼市淡季破销售纪录

因为天气及房地产销售规律等原因,7月份一般都是房地产销售的传统淡季,然而,恒大却在楼市传统淡季实现销售新纪录。昨天,恒大发布销售简报,7月实现销售额430.1亿(人民币,下同),同比增205%,环比增37.2%,不仅刷新公司单月销售新高,更创下房企单月销售历史最高纪录,恒大一个月的销售额甚至能够超过一个中大型地产商半年的销售额。

销售逐月提速

回顾今年恒大单月销售额,恒大单月销售超200亿不仅已经成为常态,而且有提速之势。数据显示,恒大今年5月份合约销售金额约217.1亿人民币,今年6月合约销售金额约313.4亿元,7月份更是一举突破400亿大关。

8月3日,恒大(HK.3333)发布销售简报,7月实现销售额430.1亿(人民币,下同),同比增205%,环比增37.2%,不仅刷新公司单月销售新高,更创下房企单月销售历史最高纪录。恒大7月完成销售面积625.5万平方米,同比增248.3%,环比增49.2%;1-7月累计完成销售面积2286万平方米,同比增73.5%,继续全国第一。

单月销售430亿是什么概念,不妨来个直观比较,来自克尔瑞地产研究机构此前发布的榜单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房企销售排行榜中第11名房企半年销售450亿,第12名房企半年销售418亿,也就是说,恒大7月单月430.1亿销售额,已经相当一家规模相当的房企同行半年全部销售额。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从恒大7月份的销售业绩可以看出,恒大实力非常强,其一个月的销售额甚至能够超过一个中大型地产商的销售额,所以可以看出其全国化战略的正确性。另外恒大7月份销售业绩创新高,也体现了其品牌影响力的溢价效应,所以整体上其销售规模持续攀升,值得行业关注和敬佩,确实体现了行业集中度上升和强者恒强的特征。

淡季热销破纪录

7月,我国大部分地区都被高温笼罩,酷热难耐。但相对于炎热的天气,楼市则冷清了不少。对于房地产行业而言,由于刚刚经历上半年5月、6月销售节点,又没有到“金九银十”传统旺季,7月份一般都是房地产销售的传统淡季。中国指数研究院数据显示,2016年7月监测的全国主要城市楼市成交面积环比下跌5.98%,超七成城市环比下降。

然而,在楼市7月,恒大多个项目入市,在全国掀起销售热潮,一举创下了单月销售430亿的行业历史最高纪录。

以刚刚过去的30日、31日为例,恒大多盘齐开,首日即销售超80亿。其中上海“恒大海上威尼斯”开盘当天销售额达28.3亿。北京滨河左岸开盘销售23亿,兰州恒大翡翠华庭、许昌恒大翡翠华庭、长春恒大净月公馆三项目开盘当天共销售18亿。数据显示,恒大旗下项目今年持续热销,哈尔滨恒大盛和世纪、西安恒大翡翠华庭、衡水恒大绿洲、天津恒大帝景等开盘即售罄,创下多项楼市纪录。

业内专家看来,楼市淡季效应在恒大身上失效,与恒大产品定位、产品品质、营销策略密不可分,恒大产品契合刚需市场,品质和性价比优势明显,恒大产品定位于满足首次置业者和自住的普通老百姓的刚性需求,产品结构合理:中端至中高端产品占85%,高端及旅游度假产品占15%,这一产品结构与老百姓需求的物业类型比例吻合,满足了不同地区、不同层次的市场需求。此外,恒大是全国唯一全部精装修交楼的企业,也是全国唯一实施全精装交楼及无理由退房的房企,市场认可度高,推动销售持续畅旺。

冲刺3000亿大关

恒大7月骄人业绩,不仅让恒大再度成为行业仰慕的标杆,也让恒大全年业绩逼近2000亿大关,数据显示,2016年1-7月,恒大累计实现销售额1847.9亿,同比增82.6%,已完成全年2000亿目标92%,预计全年将大幅超越目标。

分析人士认为,恒大仅用7个月销售额就逼近2000亿,预计随着传统销售旺季的到来以及新项目陆续入市,其热销势头将延续,有望冲击3000亿。随着恒大销售不断攀升,累计销售额与万科之间的差距不断缩小,今年房企榜首之争,将空前激烈。

严跃进预计,销售业绩依然是评定房企竞争实力的一个很重要因素。排行前几名的房企业绩差距不大,恒大7月份的业绩表现,也体现了下半年市场竞争依然会比较激烈,这会对很多企业形成比较大的启示。

京华时报记者邢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