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将允许新兴市场中小企业通过主页兜售产品

作者:书聿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8-04 08:21:00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4日早间消息, Facebook 周三表示,该公司将允许新兴市场的小企业通过其Facebook主页免费向客户兜售产品,这也成为该公司在增长迅猛的地区吸引潜在广告主的最新手段。

这是Facebook为拓展新兴市场电子商务业务迈出的第一步。该公司去年推出了一项服务,允许部分商家通过Facebook应用中的付费广告销售商品。而这项最新服务则可以免费使用,方便用户通过商家的主页查看商品。

通过加强商家对Facebook的依赖,该公司希望能有更多新兴市场企业最终成为该公司的付费广告主。

“如果一家企业从他们的主页上看到了价值,他们成为广告主的机会就会增大。”Facebook主页产品营销总监本及·索麦尔(Benji Shomair)说。

受到广告营收大幅增加的刺激,Facebook股价上周创下历史新高。该公司目前拥有约300万活跃广告主,但全世界约有6000多万企业使用这项服务免费开设主页,希望借此接触Facebook的17亿全球月活跃用户。

东南亚是Facebook增长最迅猛的地区,但该公司通过东南亚用户获取的收入却远低于美国和加拿大。Facebook第二财季在北美的每用户平均收入为13.74美元,亚太地区仅为1.74美元。

Facebook的应用和网站在西方市场已经基本饱和,因此需要转向新兴市场寻求用户和广告收入的增长。

该公司还在30个国家推出了Free Basics免费上网服务,同时还在开发无人机上网服务,帮助偏远地区的人接入互联网。

这两个项目都是Facebook全球战略的核心,他们希望借此吸引更大的人群和更多的用户,从而创造更多的收益。(书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