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五成消费者愿借钱消费 超七成考虑无抵押贷款

来源:中国网
2016-08-04 08:07:52

日前,平安银行与尼尔森发布《中国消费者借贷观念及借贷行为白皮书》显示,在面对希望得到的零售商品时,高达43%的受访者表示即使借钱或贷款也要得到想要的商品。

据了解,此次《白皮书》历时3个月,向全国3000多名受访者发放问卷调研和进行深度访谈,《白皮书》对消费金融市场的发展现状与趋势、中国消费者消费观念的变化以及影响消费信贷使用的因素做了较为全面系统的剖析。

《白皮书》指出,在面对希望得到的零售商品时,高达43%的受访者表示即使借钱或贷款也要得到想要的商品,信贷消费的态度明确。而在选择贷款资金来源时,大多数的消费者更愿意使用消费贷款产品。71%的消费者愿意考虑申请金融机构的无抵押贷款,远远超过选择向亲戚朋友借贷的比例。

此外,近半数受访者认为消费贷款产品的“了解-使用”各个环节流程都太繁琐。其中,“了解贷款产品信息”和“提交证明材料”两个环节体验最差。因此,68%的受访者期望全流程线上申请、审核消费贷款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