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股领涨 表现最好的基金全在这!

来源:中国网
2016-08-04 08:07:52

A股市场3000点上下震荡,消费股异军突起,市场表现持续领涨,带动了一批基金过去三个月赚取了15%以上的正收益,最高阶段涨幅接近20%。

上证指数在2016年7月底收盘于2979.34点,三个月前的4月底张涛2938.32点,5月中旬曾短暂低于2800点,7月中旬阶段高点为3069点,过去三个月A股市场整体处在震荡市中。

这期间,消费股表现突出,其中白酒、家电和医药等行业消费股涨幅居前,中证白酒、天相家电和中证医药指数区间涨幅分别为20.97%、11.26%和9.97%。2016年上半年经济数据显示,最终消费支出对上半年GDP贡献率为73.4%,比去年同期提高13.2个百分点,刺激了消费股价格上涨。

天相统计显示,从2016年5月到7月主动权益基金加权平均净值增长率为3.49%,除因巨额赎回而净值暴涨的特殊基金外,区间表现较好的基金易方达中小盘净值大涨了19.8%,另有6只基金区间净值涨幅也在15%以上。

易方达中小盘基金过去三个月涨幅领先于第二名1.63个百分点,表现十分突出。该基金2016年二季报十大重仓股主要集中在消费类的白酒、家电、汽车和医药行业。

博时行业轮动、中海消费和中海能源重仓了消费股,中海旗下两只基金还重仓股过去三个月表现领先的黄金股,这三只基金区间净值涨幅在16.14%到18.17%之间。

易方达消费行业基金过去三个月净值增长16.08%,处在主动权益基金同期投资业绩前五名。该基金2016年二季报重仓持有了白酒、家电和汽车行业的股票。

此外,重仓消费股的银华富裕和投资于定向增发股的九泰锐智也有优异的表现。-C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