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连亏五个季度 市场地位难恢复

来源:北京商报
2016-08-04 08:11:40

日前,HTC公布了2016年二季度财报,依旧延续了此前一年的亏损。虽然VR产品贡献了还不错的收入,但智能手机的地位已经是一跌再跌。在业内人士看来,HTC已经很难再恢复到以前的市场地位。

财报显示,HTC二季度营收189亿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40亿元,毛利率11.4%,运营亏损42亿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8.81亿元,运营利润率为-22.5%。如果算上之前的四个季度,HTC已经连续五个季度处于亏损。

不过,相比二季度业绩,HTC三季度营收环比增长了27%。其中大部分贡献都来自HTC Vive虚拟现实头盔的强劲市场表现:二季度的出货量大约在8万台左右。HTC Vive近7000元的售价也让HTC获得了更高的收入和利润。HTC预计虚拟现实头盔即HTC Vive下半年的出货量将比上半年有所增长,HTC也希望这能帮助公司在三季度实现收支平衡。

通信专家刘启诚指出,在智能手机技术研发实力上,HTC的出身就是一个短板,同时国内手机厂商的日益崛起也挤压掉了HTC的一部分市场份额。虽然现在HTC已经将重心转移到VR领域,但PC式VR仍然存在缺陷,普及还需要时间。(记者 方彬楠 石飞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