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老债王齐发声:还是黄金靠谱

作者:子衿 来源:新浪财经
2016-08-04 08:50:07

金融界两位重量级人物,都享有“债王”美誉,又都以坦率敢言闻名的经理人双双发声,向投资者发出警告。

老债王格罗斯(Bill Gross)在8月投资前瞻报告中明确表示:“我不看好股票,我不看好债券,我也不看好私募。”

新债王冈拉克(Jeffrey Gundlach)上周末则在接受路透采访时做了更加直接的表态:“卖掉一切。”

两人都一致认为黄金是现在最好的选择。当投资者高度焦虑时,黄金历来都会扮演避风港的角色。哪怕现在金价已经充分上涨到近两年最高的水平,但是他们相信,黄金投资还是大有可为的,因为:

全球经济增长迟缓,到处都是极低的利率,甚至是负利率,英国脱欧造成的一系列经济后果更令投资者寝食难安。因此,大家必定要对各种资产进行更加苛刻的选择。

格罗斯的具体建议是买进“实物资产”,比如黄金和土地。冈拉克也是个黄金和黄金矿业股票的拥趸,强调在美国政府债券的风险回报情况已经达到“可怕”地步的情况下,黄金的相对魅力更是大大强化了。

近期,股市一直在持续上涨,标准普尔500指数还创下了史上新高,但冈拉克相信,那是因为股票投资者上当的缘故。经济增长乏力,企业利润疲软,“股市原本该大幅度下跌的,但是投资者看上去却像受了催眠一样,还是觉得一切都没有问题。”(子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