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泄漏机密文件 遭美联储罚款3630万美元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8-04 08:50:07

8月4日,据彭博社报道,高盛集团因银行报告泄漏遭美联储罚款3630万美元。

因被指控前员工从美联储获得机密文件,高盛和美联储达成和解并同意支付3630万美元的罚款。同时,美联储要求高盛加强其政策以防止类似的事情再次发生。

美联储还将对高盛前高管Joseph Jiampietro进行处罚,并终身禁止其涉足银行业。据美联储周三发表的声明,Joseph Jiampietro非法泄露并使用美联储的机密文件。美联储称,这位前高盛官员向其客户使用机密监管信息试图招揽业务。

美联储称,Joseph Jiampietro曾就职于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从2012年开始,他收到了来自银行监管机构的未被授权的监管信息,并用于他在高盛的工作。

2014年,据称高盛集团银行家Rohit Bansal从其前同事、纽约联储员工处获得了美联储的机密文件,并泄露给自己的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