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购物塑料袋收费后一年少用几十亿个

作者:璗译 来源:人民网
2016-08-04 08:50:07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从去年开始强制执行对购物塑料袋收费后,英格兰的塑料袋使用量大幅减少。

根据英国政府的统计数据,2015年10月开始实行购物塑料袋收费后,英格兰地区7大主要超市共使用了6.4亿个塑料袋。而2014年这7大超市的塑料袋使用量估计达到了76.4亿个。如果保持这一趋势,那么今年塑料袋的使用量将减少83%。

英国的威尔士地区从2011年开始实行购物袋收费措施,随后2013年北爱尔兰和2014年苏格兰两个地区也开始实行。购物袋收费后,这三个地区的塑料袋使用量分别减少了76%、71%和80%。

根据这一规定,雇佣有250名以上全职员工的零售商必须对顾客使用的每个一次性塑料购物袋收取5便士(约合人民币0.44元)。

英国政府的统计数据显示,在全面执行购物袋收费政策后:大型零售商售出了11亿个一次性购物袋、购物袋收费的总收入为413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3.66亿元)、其中至少2920万英镑被捐献用于环保、教育和医疗等领域。(璗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