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国际加快拓展印尼业务 支持“一带一路”战略

作者:刘长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8-03 17:01:07

中新社北京8月3日电 (记者 刘长忠)记者3日从中国银联获悉,银联国际与印尼前三大收单机构签署全面合作协议,以大幅拓展银联卡在当地的使用范围,更好地支持“一带一路”战略实施。

这三家机构分别为印尼最大的私有银行BCA,以及两大国有银行Mandiri和BRI。预计到明年底,印尼商户的银联卡受理覆盖率将从现在的近40%大幅提升到80%。

银联国际首席执行官蔡剑波表示,印尼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银联国际正通过完善当地银联卡受理环境、推动本地发行银联卡等措施,做好双向支持两国人员往来的工作。一是满足持卡人到访印尼的支付需求,到明年底,实现印尼95%ATM和80%POS终端可以使用银联卡;二是为本地居民提供新的支付选择,明年内实现Mandiri和BRI两大银行发行银联卡;三是发挥银联技术标准优势,积极推动与印尼机构基于芯片卡标准的合作,促进当地银行卡产业发展。

近年来,中印尼两国经贸和人员往来日趋紧密,同时,以巴厘岛为代表的印尼地区受到越来越多全球游客的青睐。今年初,印尼政府还提出未来3至4年每年吸引2000万国际游客到访。顺应这一趋势,银联国际正持续优化当地银联卡支付服务。目前,印尼70%ATM和近40%商家已经能用银联卡取现和消费,其中巴厘岛等热门旅游目的地,银联卡的商户受理覆盖率达到60%以上。

银联国际加快拓展印尼业务 支持“一带一路”战略

此次,银联国际与印尼多家主流机构签约,重点是大幅拓展受理商家。其中,BCA是印尼最大的收单机构,此前已开通其在雅加达、巴厘岛等地的部分商户受理银联卡,所有POS终端两年内也将开通受理;Mandiri是当地第一大国有银行,旗下近30万台POS终端2017年年中前全部实现银联卡支付;BRI也是印尼四大行之一,其10多万台POS终端会在明年底前受理银联卡。这三家机构的ATM都已经能用银联卡取现。

据了解,银联卡已可在160个国家和地区方便地使用,其中,在东南亚所有国家和地区均已实现受理。新加坡几乎所有ATM和超过80%的商家都受理银联卡;马来西亚、泰国、菲律宾、越南的ATM受理覆盖率均达九成。同时,东盟10国已全部实现了银联卡本地发卡,印尼本地银行Sinarmas银行于2014年发行了银联卡,该行正把银联卡作为主推银行卡。(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