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重点产业人才最高可享受100万元安家补贴

作者:景瑾瑾 来源:羊城晚报
2016-08-03 17:01:07

羊城晚报讯 记者景瑾瑾报道:记者从1日召开的佛山市重点产业人才政策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佛山市重点产业人才引进培育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正式发布,将在传统优势产业、战略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生产性服务业,新引进培育高、中层次企业人才,并将依照业绩和能力水平差异,将人才分为不同类别,给予住房安居、子女入学等多方面的扶持。根据《办法》,重点产业人才最高将可享受100万元的安家补贴。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办法》将符合“佛山市重点产业紧缺人才目录”的本科生及具有中级专业技术职称的人才也纳入了扶持范围。

佛山:重点产业人才最高可享受100万元安家补贴

记者从会上获悉,《办法》所说的重点产业人才,是指传统优势产业,包括家用电力器具制造、食品饮料、金属材料加工与制品、家具制造、陶瓷建材、纺织服装;战略性新兴产业,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创新药物和生物医药、节能环保、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先进制造业,包括智能制造装备、汽车及零配件、新能源装备、节能环保装备、3D打印装备、通用及专业机械装备、石化及精细化工;生产性服务业,包括信息技术服务、研发设计、技术转移、电子商务等领域的高、中层次企业人才。并依照业绩和能力水平差异,分为A、B、C三个类别。

《办法》提出,引进的重点产业人才,将可享受多种补贴及优待。在住房安居方面,A类重点产业人才可享受100万元的安家补贴;B类可享受30万元的安家补贴。安家补贴按比例分3年发放。C类可根据学历职称等享受不同标准的租房补贴,博士、高级职称专业技术人才每年12000元,硕士、中级职称专业技术人才、高级技师每年9000元,本科人才每年6000元。租房补贴享受期限不超过3年,每年度发放一次。

在子女入学方面,A、B类重点产业人才享受子女教育费津贴,随迁子女就读公办幼儿园和公办普通高中的,享受与入读幼儿园(普通高中)保教费(学杂费)等额的津贴;入读民办幼儿园和学校的,享受不低于30000元/年的津贴。A、B类重点产业人才,为子女申请入读佛山市公办幼儿园和中小学的,教育行政部门结合其个人意愿和工作生活情况予以解决。

同时,A、B类重点产业人才,在配偶就业、医疗保健、举办学术会议资助、研修资助等方面,也享受相关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