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2016美元指数将继续振荡上涨 日央行或在短期内再次降息

作者:胡雨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1 21:32:11

中国日报8月1日电(记者 胡雨濛)7月31日,太和智库在京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对2016年全球经济走向进行预测,认为全球经济仍然在悬崖边“漫步”。

报告认为,2016年美联储将陷入能否加息的两难选择,因为加息已与政治紧密绑定。预测称美联储今年不会加息,即使加息也只有一次,并且将在大选之后。但即使加息推迟,美元也会持续受到避险买盘的追捧,美元指数从而持续上涨。此外,如果美国经济数据持续改善,或将重燃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

相比之下,日元不会像上半年那样大幅上升,而是在100-120之间大幅振荡,美元兑日元仍有上涨空间。日本央行极有可能再次降息,甚至不排除直接干预汇市的可能。但日本央行通过刺激日元贬值从而达到刺激日本经济的目的,并不是一种好的选择。

预测还指出,人民币贬值压力存在,但无需惊慌,因为人民币贬值符合国内经济增长需要,且不会造成资本大幅外流。此外,美联储年内加息的可能性仍存在,美元指数上涨也会带动美元兑人民币上涨。

此外,预测还指出,在全球央行政策分化开始收敛的背景下,中国稳健的货币政策将重新占据主流,继续降息可能性较小。

预测称,下半年,原油或将结束上半年持续攀升的状态,维持在40-50美元/桶之间。此外,贵金属价格将持续上升。黄金价格将在2016年触底反弹,预测将在1250-1350美元/盎司之间波动。

报告称,2016年上半年,美欧日复苏仍旧缓慢,但中国经济表现“总体满意”,金融数据陆续回升。

(编辑:涂恬 刁云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