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回应“克林顿基金会”捐赠情况

作者:刘育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8-01 21:47:00

中新社北京8月1日电 (记者 刘育英)阿里巴巴集团1日发出“关于克林顿基金会的情况说明”称,2005年阿里巴巴集团曾捐赠克林顿基金会25万美元,用于“发展中国家的艾滋病治疗与关怀”。

阿里巴巴方面称,克林顿基金会的捐赠记录从2008年起公开可查,并不属于所谓的“希拉里邮件门”曝光内容;款项使用接受相关法规监管,严格用于公益慈善领域。

据了解,克林顿基金会由克林顿在第二任总统卸任时建立,是一家全球性非政府组织。其主要业务包含五大方向:气候变化、经济发展、女性权益、全球卫生和公共健康。

阿里巴巴方面表示,2005年,阿里巴巴捐助克林顿基金会25万美金。与参与捐助的各国政府和众多跨国企业相比,阿里巴巴给的钱并不多。此后,阿里巴巴陆续参与了该基金会的活动和交流。到2012年,阿里巴巴停止了对克林顿基金会的赞助。

对于2005年的捐赠,阿里巴巴表示,“认同基金会对‘发展中国家的艾滋病治疗与关怀’的宗旨,希望将预防与关怀治疗结合起来,遏制全球艾滋病疫情快速蔓延的势头”。

查询基金会捐赠记录可见,如澳大利亚、挪威、沙特等国捐款超过1000万美元;可口可乐、微软、汇丰、花旗、通用等企业捐款在500万美元左右;包括阿里巴巴在内的一批中国企业和机构,捐赠额不超过100万美元。

阿里巴巴集团在“说明”中表示,对公益事业的持续投入绝不会受到误解的影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