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溯贷与北京银行达成资金存管合作 平台合规性更进一步

来源:环球网
2016-08-01 22:16:53

2016年7月28日,北京银行杭州分行网络金融部总经理叶军先生来到杭州可溯贷总部,与可溯贷副总裁兼技术总监王倩男先生签署了金融服务合作合同,这份合同的签署,代表着可溯贷和北京银行将在资金存管、理财增值以及集团综合金融系列配套等多个领域内展开深入合作,这不仅大大提升了可溯平台投资人资金的安全性,同时也标志着可溯平台正式进入了行业合规化第一梯队。

北京银行为目前我国城市商业银行信用评级排名第一的银行,同时也是所有城市商业银行中唯一的一个AAA级银行。它对合作的P2P平台筛选尤为严格,不仅要考察平台各项资质、风控能力、内控系统、运营数据、平台高管履历等多个指标,还需要考察股东背景、实缴注册资本等硬性指标。而可溯贷凭借过硬的平台背景、出色的平台实力、完善的风控体系以及专业的运营团队等,赢得了北京银行的青睐,双方的合作洽谈得快速而顺利。

在十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及《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出台后,银行存管成为P2P平台“合规”的硬性要求,互金平台纷纷向银行抛出橄榄枝,希望能达成资金存管合作。但一方面由于银行对P2P平台要求较高,合作对象选择谨慎;另一方面,很多平台由于资产结构、风控管理、高管团队、技术能力等方面存在短版,故而真正能与银行达成存管合作的平台少之又少。

在此背景下,国资系平台可溯贷本着依法依规的原则,率先落实了监管政策,与北京银行正式达成资金存管业务合作,将平台自有资金与用户资金有效隔离,成为目前为数不多的接入银行资金存管服务的互金平台之一。

除存管合作外,双方还就理财增值类产品服务以及集团综合金融系列配套服务达成了合作,这意味着,今后不排除可溯贷会联合北京银行推出智能投顾、智能存款以及各类保本保收益、非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保险、信托、资产管理等金融产品的可能性,全面丰富可溯贷的产品体系。

在签约仪式上,叶军先生与王倩男先生在金融科技以及消费金融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谈。叶军先生首先对可溯贷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北京银行一直关注农业,看好农村消费金融,而可溯贷不仅是三农消费金融领域的先行者,也是领域中的翘楚。未来,希望随着双方合作的加深,能碰撞出更多合作的可能,如共同开发农村消费信贷等。叶军先生还表示,可溯平台将金融平台可溯贷与电商平台可溯生活打通,不仅是一个创新的商业模式,更是能解决三农中部分问题的有效途径,希望未来,北京银行与可溯平台的业务合作能够不断拓宽,能与可溯生活展开合作,比如以北京银行信用卡积分,兑换可溯生活生鲜产品等。

可溯贷副总裁兼技术总监王倩男先生表示,“依规依法”一直是可溯贷发展的四字方针,此次平台与北京银行达成合作,也正是对监管政策的执行和落实。接下来的几个月,可溯贷将开始着手资金托存管的迁移,在经过周密的开发与测试之后,可溯平台借款人、投资人的账户资金,将从之前的第三方托管,切换至北京银行资金存管系统。今后,可溯贷与北京银行会不断加强双方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持续摸索创新,根据行业发展及政策监管要求,不断丰富、完善产品体系,改善用户体验,努力为用户提供更加优质且多元的服务。

王倩男先生还说,可溯自平台创立初期,就潜心在三农领域耕耘。服务三农、助力三农,不仅是可溯的初心,也是可溯平台不断的努力方向。三农消费金融既是一片蓝海,也是一片待开发的处女地,并没有捷径可走。可溯会在这条道路上,稳扎稳打,不断前行,与更多优秀的机构、企业一起,为农民的增收而努力,为农村的繁荣而努力,为农业的兴盛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