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运过半 中国铁路发送旅客逾2.68亿人次

作者:周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8-01 22:22:59

中新社北京8月1日电 (记者 周音)中国铁路总公司8月1日披露,自7月1日暑运开始以来,铁路旅客发送量持续高位运行。截至7月31日,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达26877.7万人次,同比增长8.5%。其中,动车组旅客发送量突破1亿人次,占铁路旅客发送总量的51.4%,日均发送旅客445.6万人次,同比增长26.9%。

暑运过半 中国铁路发送旅客逾2.68亿人次

记者从北京铁路局获悉,从7月1日至7月31日,北京铁路局发送旅客2816.3万人次,同比增幅4.6%。其中,客流高峰日出现在7月16日,当日发送旅客104.6万人次,同比增加6.1万人次。

7月份正值暑运期间,全国经历了近20轮强降雨,多地降雨量达到极值。北京、武汉、郑州、上海、南昌、南宁、成都、沈阳等铁路局和广州铁路(集团)公司先后遭受了特大暴雨袭击。

8月上旬,全国防汛形势依然严峻。据预报,未来10天主要降雨区位于华南、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南部和东部等地,另外,华北、东北、黄淮、西北地区东南部多分散性阵性降雨,局地还伴有强对流天气。

中国铁路总公司要求,各铁路局要克服安全意识疲劳,始终把防洪安全作为当前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各铁路局要坚持雨量超标后果断采取封锁停限措施,坚持发现严重晃车时立即采取降速停车等安全措施,坚持雨中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并规范处置,坚持雨后对线路的监控和检查,坚持及时恢复线路速度,坚持在汛期中及时对水害处所进行抢修和复旧。(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