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政府补贴?三元股份上半年净利润增长1倍多

来源:亿邦动力网
2016-08-01 22:22:59

7月29日消息,日前,三元股份发布上半年业绩预告。报告显示,经三元股份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6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亿元—1.55亿元, 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156.41%—205.72%。

对于本次净利润的增加,三元股份在公告中表示,公司全资子公司河北三元食品有限公司于2016年6月份收到河北省乳粉企业发展补贴资金1亿元,上述补贴资金增加公司2016年上半年度利润。

事实上,如果去除收到的1亿元补贴,那上半年三元股份的净利润可能会在3000万元到5500万元之间。

收到政府补贴?三元股份上半年净利润增长1倍多

  (三元股份2011-2015年上半年净利润截图 )

亿邦动力网了解到,三元股份的净利润在2014年达到高点后,便开始下滑,不过其下滑速度呈缩减趋势。

此外,亿邦动力网从同花顺数据了解到,今年一季度,三元股份每股收益在整个A股乳品行业的上市公司中排名第九,而其销售毛利率以30.40%位列第七,距第一名贝因美61.77%的销售毛率差距不少,值得注意的是,一季度整个乳品行业的平均销售毛利率为37.68%.

资料显示,三元股份是北京国资委控股的乳品上市公司,主要业务为乳制品的生产、加工和销售,其产品分为固态奶和液态奶,北京市场是其主要市场。亿邦动力网了解到,2015年三元股份北京地区收入22.76亿元,北京以外地区收入21.2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