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收购优步中国全部资产

作者:赵文君 来源:新华社
2016-08-01 20:35:00

滴滴出行1日宣布与优步全球达成战略协议。滴滴出行将收购优步中国的品牌、业务、数据等全部资产在中国大陆运营,优步中国将保持品牌和运营的独立性,双方团队将在用户资源、线上线下运营和营销推广等方面共享资源、协同发展。

双方达成战略协议后,滴滴出行和优步全球将相互持股,成为对方的少数股权股东。优步全球将持有滴滴5.89%的股权,相当于17.7%的经济权益,优步中国的其余中国股东将获得合计2.3%的经济权益。滴滴也由此成为国内唯一一家腾讯、阿里巴巴、百度共同投资的企业。

此次并购之后,双方原有的补贴、红包等问题引发消费者关注。对此,滴滴出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相当长的时间内,针对乘客的红包补贴和司机的奖励将继续发放,未来很长一段时间仍将最大限度提升用户出行体验为业务方向之一。

近日国家出台的出租车改革方案,从国家法规层面首次明确了网约车的合法地位。滴滴出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充分体现了政府对新业态下移动出行领域的肯定和鼓励。网约车目前承载了我国每天城镇人口出行需求1%左右,未来还有巨大发展空间。

滴滴出行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平台提供了超过1300万个灵活就业机会,直接充分就业超过100万人,日均服务乘客达1600万人次。超过1500万司机和3亿注册用户已经加入滴滴社群。出租车改革方案出台后,滴滴将在初期投入1亿元发展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