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ABAC主席:让中小微企业快速进入全球价值链

作者:廖奕 向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8-01 19:19:00

2016ABAC主席:让中小微企业快速进入全球价值链

  2016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主席胡安?拉弗发言 陈文 摄

中新网深圳8月1日电(廖奕 向薇)“全球创新者大会”1日在深圳举行。2016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主席胡安·拉弗在会上表示,要建立一个鼓励中小微企业发展的环境,使其快速进入全球市场,进入全球的价值链。

2016亚太经合组织工商咨询理事会(简称ABAC)第三次会议1日至4日在深圳举办。参会的现任代表及候任代表为来自21个APEC经济体的知名企业家或具有影响力的工商界人士,约260人。“全球创新者大会”是此次理事会的其中一项配套活动。

胡安·拉弗表示,APEC秉承着开放以及创新的思想,倡导创业精神,促进中小企业以及创业公司的创新发展,帮助投资者与企业直接对接。APEC还提出建立APEC创新中心定位项目,能够让创业的孵化器与加速器相匹配。

胡安·拉弗说,APEC通过分析目前金融创新的状况,强调建立一个强大、具有活力的普惠包容性金融系统。此次理事会议主要讨论的议题,与本次“全球创新者大会”的议题具有很强的关联性,包括新技术与创新增长、跨境合作与中国市场、可持续发展与创新型经济等等。APEC还希望推动亚太地区的自由贸易发展,帮助中小微企业进入全球市场,获取最新的技术,并且利用像电子商务这样的工具,获得可持续发展。

2016ABAC主席:让中小微企业快速进入全球价值链

来自秘鲁的胡安·拉弗在大会上不忘为秘鲁“做广告”。他说,秘鲁的贸易自从1998年以来就不断地增长,并充分展现了自由贸易竞争以及外商投资的优势。

ABAC是亚太经合组织(简称APEC)框架下代表工商界的常设机构,主要任务是对APEC贸易投资自由化、经济技术合作以及创造有利的工商环境提出设想和建议,并向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和部长级会议提交咨询报告。自成立以来,ABAC的很多建议和意见都为APEC成员所采纳,成为工商界人士向APEC领导人建言献策的主要平台。(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