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支持率持续低迷 “萨德”或为重要因素

作者:姚琪琳 来源:新华社
2016-08-01 19:13:00

新华社首尔8月1日电(记者姚琪琳)据韩国舆论调查机构REALMETER公司8月1日公布的数据,7月第四周韩国总统朴槿惠的支持率持续低迷,仅有31.6%的受访者对其施政能力持正面评价,较前一周滑落3.8个百分点。与此同时,高达60.7%的受访者对朴槿惠的施政持负面评价。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调查支持率跌幅最为明显的是大邱和庆尚北道地区,较前一周急跌7.8个百分点至35.8%,创朴槿惠就任总统以来新低。

有分析人士指出,大邱和庆尚北道地区作为朴槿惠的政治故乡,一直是其支持率最坚挺的地区,该地区支持率的急剧走低,与当地民众对朴槿惠政府一意孤行推进在庆尚北道星州郡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不无关系。

7月13日,韩国国防部宣布,韩美双方决定将“萨德”系统部署在韩国东南部庆尚北道星州郡。这一决定引发星州郡民众强烈抗议,当天就有数千人举行集会反对部署“萨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