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中国将与滴滴合并 合并后估值350亿美元

来源:凤凰科技
2016-08-01 13:42:00

8月1日消息,多家外媒爆料称Uber中国将和滴滴出行和兴据彭博社报道,据悉Uber中国业务将与滴滴出行合并,Uber 中国与滴滴合并后的公司估值为350亿美元,另外Uber将取得合并后公司20%的股权,滴滴则将给Uber投资10亿美元。

今日早间,有自媒体报道称,这两家公司已经于上周六晚间达成了协议,这也是双方长年累月无数次谈判最终的结果,而真正消息的公布可能在未来几日,更有可能的是今日美股收盘(北京时间明日凌晨)。

知情人士表示,Uber总公司和百度等Uber中国业务的投资者将获得合并后公司20%的股权。Uber将暂时继续在中国运营自己的应用。

消息人士还表示,滴滴以680亿美元的估值对Uber投资10亿美元。Uber目前拒绝就消息置评,滴滴未立即回复置评请求。

Uber CEO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在一篇博文中写道:“作为一位企业家,我知道要取得成功就要听从自己的大脑,追随自己的内心。Uber和滴滴出行都在中国投资了数十亿美元,而且均未盈利。实现盈利是打造可持续业务的唯一方式,这样才能为中国的乘客、司机和城市提供最好的、长期的服务。”

上周,中国政府通过法律赋予招车服务合法地位,这为这些企业进一步扩张铺平了道路。

Uber的投资者一直要求该公司出售中国资产。无论是Uber还是滴滴,均在中国的激烈竞争中投入了大量的资金。知情人士透露,Uber在中国市场已经亏损超过20亿美元;2015年上半年,Uber已在发达国家市场实现盈利。

今年6月,滴滴出行宣布融资70亿美元,包括45亿美元的股权融资和25亿美元的债务融资,当时估值已经超过250亿美元。

与此同时,优步宣布,全球G轮大概融了60亿美金,公司估值达到625亿美元。

双方融资结束后,滴滴库存现金超过100亿美元,优步也持有持有超过110亿美元现金和可转债。当时普遍认为双方将会继续在中国激烈的出行市场上进行下一轮的烧钱大战。

7月下旬,优步中国与滴滴的合并传闻开始在市场上风行。Uber投资者表示,是时候结束和滴滴在中国的战争了。多家机构投资者都在推动Uber与中国市场领导者滴滴出行签订合作协议,避免继续在中国开展价格战。Uber和滴滴的投资者已经就潜在交易展开了沟通,但还需要这两家公司的高管就休战协议进行谈判。一名Uber投资人表示,他们已经与滴滴股东进行了十多次会议和通话,希望双方能够达成协议。

但当时双方就已经否认过一轮。分析人士认为,优步即使与滴滴合并,也应是其在中国业务的合并。

另外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消息人士称,滴滴出行已经收购竞争对手Uber中国,未来这两家曾在国内“杀红眼”的竞争对手将最终握手言和。据悉,这次收购最早将于今天宣布。 消息人士表示,两家公司将进行股票互换,收购完成后,Uber将成为滴滴出行的最大股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