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三板路演沙龙——佳乐股份分析报告

作者:王颖 胡雨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16-08-01 13:58:00

公司简介

浙江佳乐科仪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佳乐股份”)成立于2002年10月16日,主要从事工业控制系统集成商及核电运维调试服务。公司于2015年12月30日正式挂牌新三板,证券代码835262,于2016年5月18日开始做市交易。

管理团队

佳乐股份创始人肖海乐毕业于核工业院校,曾在秦山核电公司工作7年,2002年创建佳乐股份并担任董事长;总经理王华建曾在可口可乐公司任区域销售经理,2015年8月起担任公司总经理,擅长公司管理及国内外市场拓展;副总经理陈永江擅长稀土永磁变频驱动一体化电机技术,该技术得到了政府的大力支持,让公司产品在智能化、工业化、信息化上有了进一步的创新。

发展概况

佳乐股份目前的发展都是围绕工业自动化领域展开的,到目前为止已经实现了三个转型。

工业控制自动化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经过自身不断地努力和中国核电工程公司设计院的大力支持,公司从通用变频器的设计、研发、生产转型到核1E级变频柜的设计、研发。

核电备品备件集成供应和核电综合运维服务业务:公司从单纯的核电备品备件集成供应商转型为拥有自己核心技术水平团队的核电综合运维调试服务业务。公司有一支由硕士研究生和专业调试人员组成的30多人的团队,承接包括核电站运行前后DCS及BOP仪器仪表调试和维护服务,相关软件的开发,目前服务于秦山方家山、福清核电、海南核电、田湾核电。

一体化稀土永磁智能驱动高效电机产品: 公司研发的这款产品是实现设备智能化与制造智能化的关键产品,是替代传统交流异步电机实现高效智能制造的核心设备,也是解决稀土永磁高效电机能够被制造业广泛应用的最佳解决方案。 公司计划投资5000万元用于该项目生产设备投入及市场营销布局,投资回报收益期少于三年,建设期一年以内。

公司目前与中国核电工程公司共同研制的核级(1E级)变频机柜通过了国家核安全局主持下的鉴定程序试验大纲和质保大纲的专家评审,填补了国内外的空白,也将为具有中国自主产权的核反应堆“华龙一号”的出口和制造提供了安全和自动化控制的保证。

目前,公司的主要盈利点集中在三个方面:工业控制化产品,占比约60%;核电运维服务,占比约25%;核电技术软件开发,占比约15%。

财务数据

佳乐股份2015年实现营收7159.28万元,同比增长36.56%,净利润600.98万元,同比增长46.98%。

公司2016年中报即将在8月发布。

财务预测

佳乐股份预计未来三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都将持续增长,预计2016~2018年营业收入将分别达到1.1亿元、1.5亿元、1.95亿元;净利润将分别达到2100万元、3300万元、5500万元。

发展规划

2016年:工业控制系统产品保持原有规划和业绩,核电运维调试服务保持原有业绩,核电软件服务业绩增加。

2017年:立足于工业控制系统解决方案、核电综合运维调试服务,使稀土永磁一体化产品大量生产,在原有公司销售业绩上增加40%。

2018年:核级及核电变频机柜成为这一年的亮点,公司将与设计院共同完成销售、服务等业绩。

互动提问

当被问及佳乐股份是否会将主要精力放在核级产品上时,董事长肖海乐表示公司目前除了在核级产品上进行研发和应用之外,非核级也是公司着重推广的产品,尤其能够利用核电的产品往民用品上去推广应用,这是公司目前发展的重要内容。

当被问及怎么看待公司上新三板以后的效果跟融资计划时,肖海乐表示新三板让企业发展更加规范,也提高了企业的品牌知名度。目前公司有7家做市商,最近半年已有七八家投资机构对公司进行了考察。

风险提示: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报告仅代表中国新三板商学院观点,仅为提供信息,概不构成任何广告。投资者不应将本报告为作出投资决策的惟一参考因素,亦不应认为本报告可以取代自己的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