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特斯拉和SolarCity最早于今晚宣布合并

来源:大河网
2016-08-01 13:32:00

据路透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和太阳能面板安装商SolarCity最早可能于本周一宣布合并协议。

此项合并是伊隆·马斯克(Elon Musk)的一项重大计划,他于7月初宣布了第二份整体规划,希望利用合并后的公司为用户提供统一的硬件来源,促进他们的低碳生活方式。

虽然马斯克是特斯拉CEO兼SolarCity董事长,而且是两家公司的大股东,但合并交易未必会获得董事会的支持,因为SolarCity已经成立了一个特别委员会来评估特斯拉的要约是否受到了马斯克及其亲信的影响。

知情人士表示,此项合并交易可能包含所谓的“观望”(go-shop)条款,允许SolarCity在短期内继续寻求其他潜在买家的收购要约。

目前还不清楚具体的条款,但特斯拉之前曾经表示,该公司将以0.122至0.131特斯拉股票对应1股SolarCity股票的方式展开对价收购。

特斯拉和SolarCity的市值分别为346亿美元和26亿美元,双方均拒绝发表评论。

马斯克曾经表示,特斯拉与SolarCity合并后可以更好地接触消费者,在他们的房顶安装太阳能面板,并将电力储存在特斯拉家用电池内,或者供给车库里的特斯拉汽车使用。特斯拉斥资50亿美元在内华达州建设的超级工厂将成为合并后公司的核心。

在特斯拉6月21日宣布该计划后,该公司股东已经逐渐认可了这一想法。虽然该股最初跌破190美元,但随后逐步反弹,上周五报收于234.79美元。SolarCity上周五收盘价为26.70美元。

路透社上周报道称,特斯拉和SolarCity已经完成了合并协议的谈判。

除了马斯克外,特斯拉和SolarCity的多位高管也都将回避交易投票过程。

特斯拉计划于8月3日公布第二财季业绩。该公司本月早些时候称,其最新季报将低于预期。分析师都在寻找该公司控制成本和放缓烧钱速度的迹象。

在美国国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披露将对Model S自动巡航致死事故展开调查后,特斯拉股价在6月30日遭遇重挫。

自那以后,马斯克一边捍卫这项技术,一边积极转移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