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午间看盘:关注半年线支撑力度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8-01 13:17:12

同花顺:目前来看,股指短期处于震荡下跌趋势中,创业板指数跌破多条中期均线支撑。年中政治局会议首提:“遏制资产泡沫,引导资金脱虚向实”,使A股政治压力突增。从近期上交所提出“四方面加强上市公司监管”和同英国商讨“沪伦通”等情况看,遏制市场投机,促使A股回归合理估值的政策风向愈发强烈,目前监管强压对A股题材板块极为不利。短期策略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谨慎操作,同时关注沪指半年线支撑力度,继续关注监管基调变化,操作上可逢低留意业绩较好的低位蓝筹品种。

广州万隆:受金融监管趋严影响的进一步发酵,短线资金出局坚决,开盘以次新股、活跃股为首的题材的杀跌继续拖累创业板和整个市场,市场恐慌情绪升温。综合各大指数表现来看,沪指早盘最低点与上上周三下影线位置齐平,创业板也未跌破6月24号英国脱欧那一天留下的长下影线,这一位置能否支撑住,是决定午后会否继续杀跌的关键。如果指数继续急剧下探,120天线势必难以形成强支撑,沪指短中长期趋势都将遭到严重破坏,这也是在继创业板各项技术指标走坏后,场内资金仅存的些许信心,所以午后这一位置的得失至关重要。

巨丰投顾:大盘自突破前期2800~2950点箱体后,场外资金借道沪股通和两融抄底节奏明显加快。受此影响,蓝筹股出现了阶段性的反弹行情,并推动指数重返3000点上方,但市场存量博弈的格局没有打破,尤其是近期频繁的监管风暴,更是让小盘题材股雪上加霜,短期或引发资金出逃。股指还有下探空间,但护盘迹象明显下,空间力度不会太大,预期60日均线附近或有交强支撑。

山西证券:在短期本就偏于弱势的市场格局下,监管层过于密集、强硬的表态和动作严重打击了投资者对于未来增量资金的预期,而这恰恰是决定当前市场走向的痛点所在。

山西证券:大盘失守3000关口,支撑位转为压力位,估值中枢小步下移后料将继续展开区间震荡,但向下走阻力更小些;创业板相较更显弱势,大阴线吃掉了一个月的涨幅,破坏了短期上行趋势,,周五再度破位下行失去趋势线下轨的支撑,后市仍不容乐观。题材股尚未止跌,短期仍需规避;资金转向食品饮料、家电等价值蓝筹“抱团取暖”,但目前看尚未形成合力来扭转大盘走向,持续性有待观察。维持偏谨慎观点,短期看淡向上空间,警示波动加剧风险,建议控制仓位,维持价值蓝筹、白马股的底仓配置,关注优质成长被““错杀””后的低吸机会,等待情绪面修复、以及市场重回稳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