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制造业PMI降至49.9% 中国经济仍处于筑底企稳过程

作者:刘长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8-01 12:57:00

中新社北京8月1日电 (记者 刘长忠)记者1日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获悉,7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9%,比上月下降0.1个百分点。分析认为,中国经济仍处于筑底企稳过程。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1日发布的2016年7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12个分项指数,同上月相比,生产、新订单、新出口订单、供应商配送时间四个指数小幅下降,采购量指数与上月持平,其余6个指数均有所上升。在上升的6个指数中,除购进价格、生产活动预期指数升幅超过1个百分点外,其余指数升幅均在1个百分点以内。

特约分析师张立群认为,7月份中国制造业PMI指数继续小幅下降,已低于荣枯分界线水平,表明中国经济运行仍存在压力。

他称,同时也应注意到,产成品库存、原材料库存、采购量等指数都有不同程度提高,购进价格指数有较大幅度提高,生产经营活动预期指数明显提高。这表明企业信心和市场预期趋向增强。

7月制造业PMI降至49.9% 中国经济仍处于筑底企稳过程

他认为,综合研判,中国经济仍处于筑底企稳过程,应坚持稳需求、稳信心、稳预期,继续巩固经济平稳增长的态势。(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