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记者龙江行”联合采访圆满落幕

作者:刘欢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6-07-31 20:06:00

新华社哈尔滨7月31日电(记者 刘欢)为期8天的“海峡两岸记者龙江行”联合采访活动7月31日晚间在黑龙江牡丹江圆满落幕。

采访团团长、国台办副主任李亚飞表示,一路下来领略了黑龙江的北国风光和夏日风情,感受了黑龙江的历史、文化、风土民情,了解了黑龙江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情况,以及未来经济发展的机遇、方向和途径。希望通过记者的报道,黑龙江与台湾在旅游业、农业加工业、物流业等产业领域能有更多合作机会。

“海峡两岸记者龙江行”联合采访活动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和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自7月24日至31日,记者们走访了哈尔滨、抚远、同江、佳木斯、牡丹江、绥芬河和东宁等地,感受和报道黑龙江发展新貌。

首次参加联合采访的台湾广播公司记者钟丽香说,希望通过此次采访报道,能让岛内更加了解黑龙江,两地的联系与合作更紧密。人民日报海外网编辑刘子源说,通过这次采访,了解了黑龙江的历史、现状和未来,以及开放带来的文化融合和经贸往来,并认识了很多媒体朋友,收获很大。

参加此次采访的大陆记者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新闻社等13家新闻单位,台湾记者来自“中央社”、中国时报、联合报、TVBS电视台、中天电视台、东森电视台等13家媒体,香港记者来自香港中评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