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商务中心区规划亮相

来源:国际商报
2016-07-31 20:29:00

本报讯近日,智慧城市博览会在北京展览馆举行。记者在展会上获悉,智慧通州建设垂直方向可分9个层次。通州商务中心用地及功能规划图亮相。

在北京城市副中心展位看见,“智慧通州5D城市亮相”。所谓5D城市,是以大数据生态城市为终极目标,将绿色城市、森林城市、海绵城市、智慧城市的功能系统融入城市整体综合建设。记者从展出的沙盘看见,智慧通州包括地下综合交通枢纽,地上立体车位等。

会上,通州商务中心区规划亮相,作为城市副中心建设的先行区、示范区、位于百里长安街东延长线与六环路交汇处,北运河贯穿该区域。整个核心区面积16平方公里(四至范围)核心启动区为3平方公里。其建成后将成为疏解北京中心城商务功能,提升消费功能的重要空间载体,以高端商务为主体,以创意发展为动力、以总部形态为特征,建成“白天因商务而繁荣,夜晚因休闲娱乐而繁华的不夜水城”的示范性区域。

另外智慧通州建设将通过系统中不同交通方式的立体切换、建筑跨越交通路线,形成整体群组、城市广场高抬或下沉以改善高空和地下的环境质量、自然因素、生态景观与建筑、交通、市政设施的上下层叠等。

据了解,其垂直方向的区位构成可分9个层次,包括超高层区(超出地面100米):独立性较强功能以办公为主;高层区(地上9层以上,100米以下):独立性较强,功能以办公、居住、旅馆为主;中层区(地上5~8层):功能以办公、商贸、居住、旅馆、商业为主;近地面区(地上2~4层):较强的公共性和开放性,其功能表现为地面功能的延伸。另外还包括地面层、地表层、地下浅层区、地下中层区、地下深层区等9个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