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妃甸口岸截获多种有害生物

作者:陈高鹏 史英辉 魏冀南 来源:国际商报
2016-07-31 20:29:00

本报讯近日,河北检验检疫局曹妃甸办事处在对“阿拉斯加”轮进口加拿大BC省未处理带皮原木进行检疫时,截获多种有害生物,其中两种经河北外来有害生物检测鉴定中心鉴定,分别为芽枝窃蠹属Ernobiusschedli和斑窃蠹属Utobiumelegans,经中国检科院确认,均为全国首次截获。

Ernobiusschedli为长蠹总科Bostrvchoidea窃蠹科Anobiidae芽枝窃蠹属Ernobius,分布在美国、加拿大,取食针叶树的宿球果,易与其他害虫一起,对球果(pinecones)造成明显的侵害;树皮下亦常可发现该种害虫。

Utobiumelegans为长蠹总科Bostrvchoidea窃蠹科Anobiidae斑窃蠹属Utobium,分布在北美,主要危害木材。

(陈高鹏史英辉魏冀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