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县商务局抗洪救灾行动及时

作者:牛润兴 来源:国际商报
2016-07-31 20:29:00

本报讯近日,河北省邯郸市永年县遭遇了50年来最大的一次洪水灾难,部分乡镇发生洪涝灾害,受灾严重。灾情就是命令,永年县商务局高度重视灾情救援工作,按照永年县委、县政府要求,迅速安排部署,成立三个灾后维稳工作组,立即进驻受灾乡村进行24小时救助。

7月23日下午6点,该局在对分包的曲陌乡李卷村运送了第一批赈灾物资后,又积极联系河北朝磊紧固件电力金具、武汉市邯郸商会秘书长赵超刚等一批爱心企业和人士,共计15车赈灾物资运进该村。

截至目前,该局结合当地乡镇、村干部,给受灾群众发放方便面364箱,小面包280箱,面包100袋,饼干90箱,蚊香10箱(60盒),卫生纸1500卷,火腿肠76箱,矿泉水1319包(24瓶/包),蔬菜2500斤,并对21户孤寡老人、残疾人,特困户送去救灾物资,及时解决了受灾群众吃喝问题。

7月25日,该局对曲陌乡李卷村再次捐资1万元,用于抢修村里水井和租铲车清理淤泥。目前李卷村电已正常吃水问题已解决,道路全部畅通,群众生产生活秩序正在逐步走向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