瓮安:高平台引领县域电商升级

作者:张建 来源:国际商报
2016-07-31 20:29:00

本报讯7月24日,贵州瓮安颐高电商馆开馆,并举行瓮安电子商务高峰论坛,参会嘉宾、业界人以“新产业、新媒体、新思路,打造县域电商新未来”为主题,共同探讨县域电商发展。通过高平台的引领和推动,将为瓮安县加快电子商务发展,转型升级传统销售模式,助推“瓮货出山”,迎来了新机遇。

此外,“瓮安县农村合作经济组织培训中心”、“瓮安县中等职业学校电子商务专业实习基地”、“瓮安县双创示范基地”的授牌成立,为下一步瓮安发展电子商务,培育高质量人才、搭建平台提供了有力支撑。

瓮安县地处乌江中游、黔中腹地,区位优势明显。近年来,随着马瓮、贵瓮、道瓮、江瓮高速的陆续通车,以及正在建设的马场坪至瓮安地方铁路、乌江航运瓮安港客货运码头,瓮安将融入贵阳一小时经济圈,成为西连贵阳、东出湖南、北接成渝、南通两广的交通枢纽,贯穿贵州南北的出海大通道。“四高一铁一港口”交通大格局的形成,将为瓮安发展电子商务提供便捷的交通保障。

瓮安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桂林表示,电子商务作为朝阳产业、绿色产业、是经济发展新的经济增长点。对此,瓮安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电子商务发展,出台了《加快推进电子商务发展的实施意见》,从市场主体、产业平台、基础设施等多个方面进行培育。颐高集团落户瓮安,探索O2O产业园区电商模式与城市综合体建设有机融合,建设了贵州瓮安国际电商产业园。这为瓮安电商企业、传统企业在电子商务上提供了更多支撑和服务,为展示瓮安特色农产品、工业产品、多元文化、旅游宣传等搭建了良好平台,有力推动了瓮安农业产业化的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也为瓮安精准扶贫找到了新的突破口。

颐高集团作为中国领先的互联网创新创业公司,致力于为城市传统产业提供“互联网+”创业平台,实现城市产业转型升级,打造城市创新创业生态圈。截止目前,颐高集团在贵州深入打造了电商产业园、创业园、美丽乡村、颐居草堂等多个项目。

据了解,贵州瓮安颐高电商馆是贵州瓮安国际商务产业园的重要组成部分,总面积5000平方米,主要涵盖电子商务体验展示中心、颐居草塘、瓮安旅游服务与城市资源展示中心、众创空间四大板块,致力于打造成为贵州地区首个集特色产业、电子商务、商贸物流、农村电商、众创空间为一体的大型O2O产业园区。

贵州瓮安颐高电商馆的开馆,不仅拉动了瓮安县的经济增长,也为更多的返乡创业人士提供了就业、创业平台。下一步,瓮安将以发展电子商务为契机,拓宽网络销售渠道,打开外销市场,借助高端平台宣传推介当地名特优产品,真正实现“瓮货出山”。同时,通过引入阿里巴巴、京东、颐高等企业的创新理念、先进的管理、现代的运营模式助推瓮安县产业结构调整和供给侧改革,为县内更多的企业转型升级提供有力平台,促进经济社会提质增效发展。(张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