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今年选拔240名中小微企业领军人才

作者:程景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7-29 22:35:29

广东今年选拔240名中小微企业领军人才

  广东民营企业家培训学院肇商学院获授牌。 程景伟 摄

中新网广州7月29日电 (记者 程景伟)记者从29日在广州举行的2016年广东省中小微企业人才培训项目领军人才培训专题发布会上获悉,广东今年将举办民营骨干企业培训班、新生代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研修班和小微企业领军人才研修班,在全省范围内选拔240名中小微企业领军人才进行重点培养。

广东今年选拔240名中小微企业领军人才

据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处研究员阮富友介绍,广东省中小企业局与华南理工大学于2008年签署了《广东省中小企业人才培养合作框架协议》,8年来已经举办70多期民企高管研修班,基本覆盖全省21个地级市,促进了广东民营企业家的素质提升。

2013年7月,广东省中小企业局、广东省民营经济发展服务局与华南理工大学共建广东民营企业家培训学院,打造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名校与专业培训机构合作的粤商培训新模式。

阮富友称,广东由此建立了覆盖全省的民营企业高层经营管理人才培训基地,改变以往分散化、碎片化的民营企业家培训格局;在教育培训、技术支持、人力资源服务等领域,也搭建了全省民营企业家的学习交流平台。

他称,期望广东各地市积极推选优秀企业家参与此次选拔项目,培养出真正具有创新精神的新一代粤商。

广东民营企业家培训学院执行院长许晓霞表示,该学院已培养学员近4000人,打造了一支高素质的民营企业家人才队伍,成为受重点关注的企业家人才库。

她表示,尤其在“创二代”、民营企业接班人的素质提升和培养方面,该学院提供了互动交流和资源对接整合的平台。例如有地方政府与该学院合作,引导新一代民营企业家成长和发展,为当地经济、税收以及就业等方面做出贡献。(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