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指深圳男网购二手货最精明

作者:程景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7-29 22:35:29

中新网广州7月29日电 (记者 程景伟)记者29日从知名互联网公司58集团获悉,其旗下二手交易平台“转转”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在该平台上的全国网购二手交易量中,广州、深圳分别排在第三、第四位;在网购二手闲置物品时,最精明的人群当属深圳男性用户。

报告指深圳男网购二手货最精明

“转转”由58同城二手频道升级而来。上述报告称,2016年上半年,从全国各主要城市二手闲置物品交易总量看,北京排名第一,其次是上海和广州,深圳和成都则分列第四、五位;在品种上,二手手机交易量高居第一,数码电脑、代步工具类、服装鞋帽和家具家居紧随其后。

和北京、上海相比,广州、深圳网购二手交易的消费人群,年轻化更明显,29岁以下群体占比超过半数,其中相当一部分是大学生。

据分析师介绍,由于毗邻港澳地区,广深两地的手机、电脑等产品更新迭代速度更快。相比其他内地城市,广深的“潮男潮女”,能够更快、更容易地接触到新鲜时尚产品。

在深圳,网购二手闲置物品最多的是二手手机和数码产品。据分析师介绍,目前深圳的二手手机交易场景正从传统市场向互联网二手交易平台迅速转换。

从总体上看,网购二手闲置物品时,南方人更省钱,平均议价次数多于北方人。其中,深圳男性用户网购二手闲置物品时,每人日均议价次数为12次,堪称是全国最“精明”的二手交易用户和勤俭持家的典范。

目前,二手交易平台火爆的同时也面临着一些问题。该报告指出,对于消费者来说,二手产品质量及用户信用建设、交易安全等问题都亟待进一步解决。(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