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人每周肉食消费达3.78亿澳元

作者:秦敏 来源:人民网
2016-07-29 20:26:00

人民网悉尼7月29日电 最新的一项调查发现,澳大利亚人平均每周在肉制品上的花费共计3.78亿澳元,平均每个家庭一周会做4.5顿荤菜,花费约46澳元。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澳大利亚人均肉食消费为全球第一。其中,首都领地居民肉食摄入量最高,平均每周吃超过5顿荤菜。在新南威尔士州,羊肉销量最高,而在西澳大利亚州,则是猪肉销量最好。调查还显示,在所有肉类中,鸡肉最受欢迎,约有47%的澳洲人将鸡肉列为首选肉类。在过去的几十年里,澳大利亚牛肉产业市值从500万澳元上涨到800万澳元。牛肉的价格也从2000年每公斤10.6澳元上涨至2015年每公斤17.61澳元。

连锁超市Aldi澳大利亚分公司发言人认为,澳大利亚人追求性价比高、质量好的肉类食品。据悉,Aldi与澳大利亚另外两家大型连锁超市于6月底展开肉价竞赛,大幅度降低了肉类、肉馅和香肠的价格。但此举招致了一些肉贩的不满,认为个体户的竞争力受到了冲击。(实习生 秦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