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缅国际铁路通道建设加快 部分路段有较大突破

作者:周斌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7-29 19:41:00

中国经济网昆明7月29日讯(记者周斌 通讯员张伟明)记者从云南铁路部门获得喜讯:规划建设中的中缅国际铁路通道建设加快,其重要组成部分广通至大理、大理至瑞丽铁路投资额和工程实物量都有较大突破。

据了解,广通至大理时速200公里的复线铁路开累完成投资97.9亿元,占总投资的70.6%。该铁路路基土石方、桥梁已完成设计总量的97%,隧道完成设计总量的88%以上,全线44座隧道已贯通39座,占设计总量的88.6%。7月份,这条铁路全长1900米的南华1号隧道贯通,该隧道最大埋深96米,施工需多次下穿冲沟、向斜及断层带,施工安全风险极高。与此同时,全线全长10.22公里的控制性工程祥和隧道已掘进6.4公里。

目前,大理至瑞丽铁路开累完成投资54.9亿元,占总投资的37.4%,其中,高黎贡山隧道、怒江特大桥等重难点控制性工程正加快建设。大理至临沧铁路开累完成投资15.9亿,占总投资的10.6%。保山(芒市)至猴桥段已纳入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