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武钢重组正在推进 聚焦联合“去产能”

作者:郑莹莹 周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7-29 19:21:00

中新社上海7月29日电 (郑莹莹 周晗)宝钢集团有限公司29日在此间对外发布第八份《社会责任报告》。宝钢集团总经理陈德荣透露,宝钢、武钢两个企业的联合重组正在推进,他表示,这意义诸多,非常重要一点就是在钢铁去产能中如何发挥联合效应。

宝钢武钢重组正在推进 聚焦联合“去产能”

6月底,宝钢股份和武钢股份同时发布停牌公告,公告显示各自的控股股东宝钢集团和武钢集团正在筹划战略重组事宜。中国两大龙头钢铁央企的“联姻”,被称为近年来中国钢铁产业最大规模的重组事件。

根据29日发布的宝钢《社会责任报告》,2015年,宝钢粗钢产量为3611万吨,利润总额10.3亿元(人民币,下同)。在2014年,这一数据分别是4450万吨、94.2亿元。

陈德荣说,2015年是中国钢铁工业的转折之年,全国粗钢产量近34年来首现负增长,大批钢铁企业出现巨额亏损,全行业进入寒冬,宝钢也未能独善其身。

自1985年宝钢一号高炉点火成功,一期工程建成投产以来,陈德荣说,2015年是宝钢30多年发展历程中市场冲击最大、经营最受挑战的一年。

陈德荣表示,未来,宝钢在制造上将不做量的扩张,甚至还要有所压缩,但将聚焦钢铁价值链的延伸,尤其是钢铁服务的开拓。

据悉,2016至2018年,宝钢计划压减产能920万吨。

资料显示,宝钢是全球最具竞争力的钢铁联合企业之一,目前已连续第13年跻身世界500强,排名第275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