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男子驾车玩POKEMON分心 车辆失控冲入学校

作者:宋聃 来源:新华社
2016-07-29 19:13:00

新华社墨尔本7月29日专电(记者宋聃)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警方29日说,一名19岁男子因驾车时玩手机游戏《口袋妖怪GO》,导致车辆失控冲入一所学校。肇事者或将面临刑事指控和高额罚款。

当地时间28日晚7时左右,涉事者开车经过墨尔本东南区一环岛时,因“捉精灵”分心以致车辆失控,撞倒附近校园的隔离栅栏冲入校园内的一座建筑物内。所幸事发时无人员在场,包括驾驶者在内,无人在事故中受伤。

警方说,涉事男子很可能因危险驾驶而受到指控并被处以罚款,金额最高可达1400澳元(约合6989元人民币),同时被吊销驾照。

根据当地交通法规,驾车玩游戏者,一经被发现,即使未造成事故,也会被罚款。

《口袋妖怪GO》是一款智能手机游戏。在澳大利亚,这款“捉精灵”游戏引起了玩家们的痴迷,但与此同时,各界也开始担忧由此产生的安全隐患。

迄今,维多利亚州道路和交通管理部门已在墨尔本市繁华路段安装了40个警示标志,提醒人们开车时切忌玩手机游戏。

交管部门负责人告诫公众:“驾驶员视线离开道路2秒钟就足以使车祸的危险性增加2倍以上。请不要将自己和他人置于危险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