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中科睿谷,LAPUDA系统全球首发

来源:环球网
2016-07-29 17:25:19

LAPUDA,助力中国智慧产业转型的线上解决方案

2016年7月23日19:00,由中科(福州)数据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主办的“中科睿谷品牌新闻发布会暨LAPUDA系统全球首发盛典”在福州市中科睿谷城市会客厅盛大举行。

活动现场,中国海外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高剑波、中海外智慧城市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和中海外能源有限公司副总裁刘东、中国科学院计算机技术研究所副所长和中国科学院技术转移中心主任隋雪青、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杭州分所暨萧山工研院所长黄朝晖、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福州分所暨福州(闽侯)中科数据应用数据应用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张瑾、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王刚、上海保利物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金景春、汉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罗惠文、红森安全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程传森、福州市侨联主席蓝桂兰和副主席林良明、中智天城(北京)科技有限公司CEO戴斌、海峡股权交易中心总经理张赞松、国际建筑设计专家、The Creative Collaborators株式会社董事长鹫尾淳、建筑设计师、商业规划及品牌策划专家齐藤贵史、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陈朝旭等中国智慧城市产业发展研究专家出席会议,并一同见证这历史性的时刻。

在发布会中,除隆重推出由国家最高学术机构——中国科学院下属计算技术研究所与福州市闽侯政府共同开发建设的院地合作项目:中科(福州)数据产业园(即中科睿谷)之外,本项目所采用的、由中智天城(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主力研发的智慧空间系统LAPUDA也于发布会现场首次公开亮相。

为园区产业智慧升级而生

与智慧城市发展共生共荣

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发展,很多城市在实现工业化以后,把科技、文化、医疗、金融等产业化的建设作为经济升级转型的新目标,在此背景下很多产业园区拔地而起。

在中国,智慧产业园区一般都具有占地面积大、公共区域多、人员密集、组织复杂等特点,从而给园区的运营管理带来了诸多问题。其中包括:

设计、建设、应用同质化,难以满足产业发展及创业者个性化需求问题;建筑物与建筑物之间,建筑物内各子系统间相对独立,存在“信息孤岛”,智能化水平低的信息问题;数据采集孤立,系统联动难以实现的服务问题;应用可扩展性差,扩展成本较高的成本问题;入驻企业无法实现高效、便捷的集中式管理的效率问题;以及重要设备运行状态无法实时监控,事故预警难以实现等安全问题……

此外,除整个园区空间的管理,园区的运营管理方同时往往还要负责园区的产业推进,进行招商引资、创业创新、应急处置、内部服务等各种服务与管理工作。因此,对园区管理者而言,也存在诸多运营问题。

在此契机下,秉承“助力产业智慧升级,用科技创造美好”的理念,中智天城(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力求解决中国智慧产业园区目前必须解决的众多问题,独创LAPUDA智慧空间系统,打造助力中国产业园区智能化发展的一站式线上解决方案。

LAPUDA智慧空间系统,响应中国智慧产业发展之时代号召,基于物联网技术的应用,从更高的公共数据应用、异构网络的共享、多重数据融合的层面出发,通过信息化的手段实现人员、车辆、环境、资产之间的信息互通和共享,实现了园区管理的统一与和谐。

解决双创时代产业痛点、难点

为四大群体提供全方位服务

LAPUDA系统不仅是一套智慧空间的线上解决方案,更是集产业发展、产业创造、智慧交流、生活服务于一体的未来智慧城市生活方式。

在这个“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进行得热火朝天的时代,LAPUDA主要为运营商、政府、企业以及个人这四大群体提供服务,LAPUDA会有效帮助四大群体解决双创时代产业的痛点、难点。

对于园区运营商而言:减少沟通成本,提高服务品质是他们的主要诉求。LAPUDA系统24小时的智能社区管理功能,不仅帮助运营商节省了物业管理的成本,而且提高了管理效率。同时,LAPUDA系统还帮助园区运营者建立自己的用户社群,提高运营商与用户之间的粘性,有效的为招商、展示及项目推广提供帮助。

对于城市政府而言:LAPUDA系统将成为产业升级的判断依据,以及城市创造力和造血能力的检测仪。智慧园区是城市政府产业升级的试验田和智慧城市的先行区及示范区。政府可以通过LAPUDA系统的统一平台,发布城市活动信息、监控产业数据,为城市战略、招商引资、产业升级、城市竞争力提升及政府服务能力升级,提供可供参考的数据。

对特定城市而言:不同片区的智慧园区线上管理系统相互接合,将加速整个城市向智慧城市发展的转型。

对于服务商家而言:LAPUDA系统将成为他们商机无限的价值地,稳定日常客流及汇聚外来客群的资源池。通过接入LAPUDA系统,内部商家为园区日常客流及外来人流提供交易、展示、上门配送等服务。商家可以通过用户数据提高自己的服务品质,控制商品库存,为园区人群提供更多个性化、定制化增值服务。

对于企业员工而言:LAPUDA系统将是一个工作生活的好帮手。从饮食、消费、娱乐、交流、活动、出行、休闲等日常需求出发,解决企业员工工作、生活、社交等众多需求,通过对周边商家的联动,一键解决企业员工之需。

对于创业者而言:LAPUDA系统将为他们一站式解决创业需求。作为一个以日常创业服务为基础,如办公空间租赁、办公用品购买、资本需求发布、企业活动发布等、以互联网为媒介、以社区网络平台SNP为载体的线上孵化平台,LAPUDA系统还将为创业家提供创业伙伴寻找、协同办公、团队建立、信息咨询、企业诊断、创业计划书、天使投资咨询等服务,更通过统一化的平台让创业者互通有无。

最终对于投资者,LAPUDA将成为寻找优秀企业的入口,以真实为原则的企业价值筛选器。打通资本资源和优质企业之间的关系,让投资人快速找到优质企业,让优质企业快速获得资本。

数据化智能时代的最强大脑

有力推动产业升级、城市转型

从LAPUDA诞生之初,中智天城(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的技术团队就深谙数据的重要性。目前,在国内,线上服务系统很多,但真正提供数据分析支持,并提供产学研造血机制的系统近乎没有。

所以,从系统设计到发布,中智天城(北京)一共用了近7个月的时间对LAPUDA系统进行研发和优化。至此,LAPUDA系统已经承载了近100项模块化功能,诸如:设施管理、人流监控、招商、社群互交、投创管理等。LAPUDA系统的每项功能既可以独立运行,也可以互相联动。

通过一个系统,实现中国智慧产业转型的所有技术分析、支持和服务,是LAPUDA的目标。据悉,中智天城(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的战略合作伙伴有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国家可再生能源中心和国家能源局等专业权威机构,并先后与这些机构合作成立了中科云及大数据实验室、北航D-Leaning计算应用实验室和智慧城市产业发展研究院。

数据即未来,LAPUDA系统采用了云及大数据可视化系统,由中科院舆情研究系统以及专家团队提供核心技术支持,全面数据导入、抓取;自主研发的舆情监测管理、非结构化大数据可视化信息系统,速率定义未来;快速、精准、智能,输出具备指导意义及战略意义的可视化数据服务;以“技术驱动+数据支持+媒体协作”为运作模型,为智慧园区入驻企业、品牌提供舆情和商情服务。力图成为大数据时代里,“技术最强、数据最全、分析最快”的最强大脑。

从线上系统到实体样板呈现

LAPUDA打造智慧园区典范

立足中科睿谷,LAPUDA系统将充分发挥在“大数据”领域的技术优势,以共建“大数据基础设施技术平台”为核心,结合福州市地方产业特点,兴建以数据服务、技术研发、科技展示、商务办公及商住配套于一体的产业聚集平台,引领“大数据”新兴产业落地、带动相关配套产业发展。

以大数据产业为核心,总部经济,软件及集成电路(IC)设计,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创新、创意文化,物联网等产业集群是中科(福州)数据产业园的重点产业发展方向。园区将整合各方资源,为园区企业发展,提供所需的资本、技术、人才、政策等必要元素,透过园区平台,为企业提供高品质的全方位服务,促进福州与整个福建的产业升级与转型。

作为中科院通过院地合作模式打造的智慧城市范本,中科睿谷将依托中科院大数据资源,让入驻企业与世界自由连接。作为“以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产业发展为基础,以创新、文化创意、生态为依托,多元功能复合共生的全产业智慧创新平台。”的中科睿谷,在未来,将立足福州、服务海西、对话世界,立足时代、引领新兴产业落地、带动相关配套产业发展,力争成为“国际一流”的中国创新型智慧园区建设样板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