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万宁在京引资百亿打造互联网旅游

来源:新华网
2016-07-29 17:40:57

海南万宁在京引资百亿打造互联网旅游

  推介会现场。新华网 周忆珈摄

新华网北京7月29日电(周忆珈)7月29日,2016海南(北京)综合招商活动中,万宁市分别与北京兴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市三川田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青旅国际旅游投资(北京)有限公司签约约100亿元,从互联网、旅游等产业方向投资。同时,万宁市还举办了榔城专题招商会。

为深化与京津冀地区企业交流合作,万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此次的北京招商活动。此次北京招商会,万宁市创新招商引资工作思路,选择与海南省农垦集团联合举行招商推介专场会,联合招商,共同讨论和推介万宁市和海南农垦的经济社会发展及资源开发利用价值,共享资源。

此次万宁招商会重点推介,万宁市槟榔城、龙滚侨乡小镇、兴隆东南亚风情小镇、和乐龙舟渔家小镇、万宁市东澳燕窝小镇。其中万宁市槟榔城作为重中之重,早在6月中旬万宁市在海南通过已在万宁投资的湖南口味王集团,使用以商招商的方式,以口味王集团为媒介,邀请湖南槟榔协会带领包括胖哥、友文、小龙王等二十余家槟榔加工企业负责人到场参会。会上,万宁市委书记张美文重点向与会嘉宾推介了万宁槟榔城项目,为万宁槟榔产业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万宁是海南省槟榔产业主要发展区,素有“海南槟榔半万宁”的称号。万宁市槟榔城位于万宁市西北部, 项目规划用地面积约8600亩,其中建设用地约3100亩,项目总投资约100亿元。目前,万宁市年产槟榔30万吨,总产值约400亿元,湖南占300亿,海南占100亿。“万宁槟榔城”,作为海南槟榔产业发展和农垦改革重点示范园区。

该项目将建成以槟榔产业为龙头,集槟榔等多种热带现代农业示范种植、产品研发、槟榔深加工、交易仓储物流、休闲观光、乡村旅游和槟榔文化体验于一体,并兼顾菠萝、柠檬、诺尼及南药加工为特色的文化休闲旅游度假产业全面发展的综合产业城。